欢迎访问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官方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合作邮箱:xswedu@xswedu.org
课程咨询(苏州):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昆山):0512-50172705
课程咨询(太仓):0512-53115123
 

电气自动化  
电气自动化
新思维官方微信 微信客服




1学习内容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是培养具有一定的电子技术、微机控制技术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基础知识;熟悉常用电气设备的工作原理,掌握应用计算机技术实现电气控制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较强的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维护、系统集成及一定的工程设计能力和企业管理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一、专业概述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自动化控制基本理论,掌握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分析和常用生产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法,具备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和维修能力的技能型和应用型高级二、职业技术人才。
  本专业主要设置《电机及电力拖动》、《工厂电气控制设备》、《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应用》、《单片机及接口技术应用》、《电力电子技术及应用》、《过程控制系统》、《工厂供电系统》等核心课程,以及钳工初级工、电工初、中、高级工专项实训和专业综合实训,考取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

  该专业学生可在电工实验实训室、电子技术实验实训室、电机与拖动实训室、工业检测技术实训室、可编程序控制器实训室、单片机技术实训室、过程控制技术实训室和电力自动化与继电保护实训室进行一体化教学。学院拥有实训实习车间,学生可以进行电工综合实训。该专业学生在两个校外实训基地进行毕业实习和顶岗实习。

  学生毕业后可在钢铁、化工、尖端制造、港口、发电等现代化企业从事自动化控制系统及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修、维护、机电技术管理和施工管理等工作。
三、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信息控制、计算机技术等方面较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本专业主要特点是强弱电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学生受到电工电子、信息控制及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解决电气工程技术分析与控制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
四、主干课程
  电路、数字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简明教程、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传感器应用、电机拖动与控制技术、工厂供配电技术、PLC应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小型测控产品开发、高级电工综合训练、创新与实践实训、电气控制综合实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电路与电子技术实验、电子工艺实习、金工实习、计算机软件实践及硬件实践、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
五、就业
1、就业方向
  毕业生在设计院、电气类、电子类、控制类等行业从事设计、开发、运行管理等工作;各生产企业自动化生产设备及控制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电气及自动化设备、检测仪器仪表的设计开发、市场营销、生产管理和售后服务;大型楼宇、工厂、企事业单位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工作。可获取高级电工、PLC工程师、电子设计工程师等技能证书。
2、就业形势
  我国人口众多,需要就业的人口数量众多,当前就业压力大,但是高端顶尖技术人才数量所占全国就业人口总数的占有率却非常小,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人才更加稀少。目前很多高校就全国就业状况来进行专业调整,将进一步扩大电气自动化专业的招生力度。扩大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人员队伍,努力提高就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同时有必要提高就业技术人员的专业素质。在增加电气自动化专业科研机构数量的同时,繁荣我国电气自动化行业,提高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人员的就业比例。就目前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发展状况和所有就业人数比例来看,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要更大力度地扩大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业人员数量,以期满足我国电气自动化专业技术人员和科研人员数量的需求。  
3、就业前景
  当今是知识和经济飞速发展的时代,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带动和支撑,只有科技的突飞猛进,才能使经济向前发展。电气自动化专业属于科学技术中的高端顶尖行业领域,其发展前途远大,就业前景辉煌。所以,应该加大电气自动化专业这方面的投入力度,扩大电气自动化专业的研发项目,开拓电气自动化展业方面的人才市场,促进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健康发展。建立创新型国家离不开电气自动化方面产品的研发和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市场的投入和培养。同时,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多元化发展更能使其在各行各业领域中占有发展空间,电气自动化专业人才多元化将更能降低我国就业压力,就这一就业问题的解决将使电气自动化专业长足发展。
六、知识技能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
  2.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较宽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包括电工理论、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控制理论、计算机软硬件基本原理与应用等;
  3.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4.具有本专业领域内12个专业方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的发展趋势;
  5.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组织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
七、发展趋势
  经济发展逐步全球化,外资企业和合资企业不断进入中国,这些企业起点高,技术新,有大量的设备需要用到电气自动化控制方面知识;与此同时,很多大中型企业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和数量以加大竞争力,进行技术改造,也引进先进设备,机电一体化的设备越来越多,PLC控制技术、现场总线技术、变频技术、计算机集散控制技术(DCS)、微电子技术等新知识在各行各业中特别是在工业岗位中用得越来越多,原来这些岗位的人员只懂得传统的控制,故在未来的五至十年内急需大量高层次、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专门人才去充实这些岗位,以满足和适应不断增长新技术的需要,这样就需要大量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另外商业、娱乐场所、住宅管理也需要这样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
2师资介绍
3招生对象
4报名方式
5常见问题解答

新思维教育苏州校: 苏州市姑苏区盘胥路859号D-2单元1-C24室 手机微信:18915517873 王老师
新思维教育昆山校: 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市长江南路1128号日月星城国际商务中心3号楼一楼111室新思维教育(小区南边出口处,途虎养车后面) 固定电话:0512-5017-2705 手机微信:137-731-70338(手机微信)黄老师
新思维教育太仓校: 江苏省太仓市上海东路1号 手机微信:180-1271-5123 司马老师
Copyright©2006新思维教育人员培训中心/昆山新思维/太仓新思维/无锡新思维/苏州新思维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学校/培训中心/培训公司All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思维科技
客服
扫码
扫码